跳到主要內容

久別重逢的想念/阿唐


文|阿唐


從2020年一直到今年2023年,一場疫情,改變了許多事,而這變化還在持續發生著⋯⋯

考量著家人長年的健康狀況,我只能減少參與進香時間。疫情下的第一、二年跟著媽祖出發,走到隔天下午我就回程了,沒有過夜或多走幾天。而去年2022年因親人往生,沒有跟隨進香。中斷一年後,今年2023年終於可以參與較為連續多日的進香了。

拿到臂章與背心的那刻,興奮與開心的心情溢於言表,彷彿就像出發在即。雖然距離媽祖起駕還有一段日子,但連著三年沒有準備過行走多日的行裝,如今要參加進香,像是新手般得重頭溫習。

要喚醒準備進香裝備的手感、要靜下心來想想自己需要什麼、思考與感覺在行程中可能的狀況等,特別是今年農曆正月出發,溫度偏低,如何注意保暖又能維持長時間的行走,一一列下自己需要的物品配備。雖然媽祖婆還沒有起駕出發,但雀躍的心就像已經在行走的路上。

闊別三年終於得以好好跟著媽祖婆一起走好幾天,開心自然不在話下,那是一份「想念」

我想念什麼呢?

想念媽祖婆大轎時而優雅、時而力道、飽滿帥勁的蹤影;想念伴隨在媽祖婆轎前噹噹噹的鑼聲。

想念路旁為我們加油打氣、護持我們前進的朋友。雖然我不認識你們,那一路上的熱情和熱鬧滾滾,是一份陪伴。

想念多年來一起相互支持相伴而行的香燈腳朋友們,這是我們一期一會的相聚。謝謝你們曾經給我的照顧,想知道你們是否一切都好。

想念那個專注於走路的自己。雖然沒能一直走在媽祖婆轎邊,但知道媽祖婆一直都在,心中可以和媽祖婆說話。儘管漫漫長路,心中仍有一份安定,一步步地踩著穩定步伐前進。

想念只是走路、休息、追媽祖的單純日子。對我而言,那是一段可以暫時放下工作與生活,和自己好好在一起的一段心靈假期。


#其他

留言

  1. 看完你的文(莫名的感覺眼熱心酸酸)😔真的 很 想~念~大家,似乎心裡面有很多事很多話想說⋯⋯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