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與阿母走在西螺大橋/黃鉑暐

攝影|黃鉑暐

文|黃鉑暐
編輯|方小V


阿母兩年前連續開刀、化療,身體狀況不比以往。出發第一天早上八、九點時,她的傷口出現莫名痛感,被我們勸說先回台南休息,幾日後若無礙再來,畢竟進香那麼多天,媽祖婆一定希望她先回去休息。

二月十五日接近中午時,阿母打電話來問目前位置,說正要準備搭火車往中部移動,來找我與表哥會合。到了傍晚,我們幾乎一直走在媽祖婆的轎前方附近,也就跟隨媽祖婆走堤防邊,且稍微跟著速度大步往前。

走著時,我的心中一方面求助媽祖婆幫忙處理我事隔多時的車禍案件,另一方面則是關於阿母的身體狀態,願接下來的路程,媽祖婆能多多幫忙看顧她。因為跟上媽祖婆神轎附近十多分鐘後,越感覺阿母快跟不上速度,只好慢慢靠樹叢邊移動著往前。

卻沒想到後來在西螺大橋時,還能靠稍微優勢的身高,望著媽祖婆神轎只距離百公尺左右,心中漸起亢奮,因爲這是我參加進香六、七年以來,頭一次跟媽祖婆走在西螺大橋,與阿母也是。進香多年來,很少有機會跟阿母一起走上西螺大橋,而且這次是我第一次快速且大步地走西螺大橋,算是突破自己紀錄,很難忘。


#其他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