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刻骨銘心的徒步進香/巫俊賓


撰文/巫俊賓
編輯/方小V
攝影/張煥章

若要用四個字來形容白沙屯媽祖進香,「刻骨銘心」是我內心最深的感受。

第一天因睡眠不足,鞋子咬腳導致產生水泡,拖著疲累的身軀,走到晚上十一點才到媽祖駐駕點。

第二天,因為「猜錯路」,多繞了約二小時的路程。到了晚上九點多,走到崙背奉天宮稟報下馬,找了間診所的騎樓,搭起蚊帳準備過夜。騎樓邊剛好有水龍頭可以洗頭,擦拭身體後果然ㄧ夜好眠。我離開前在鐵門縫內塞了100元並留了紙條。「未經許可擅自用了貴所的水,實屬抱歉,附上100元水費與夜宿佔用費,還請笑納。」

第三天到北港,媽祖入廟後的拜天公儀式,我淚崩了。一方面哭訴著這路走來身體所承受的苦而淚如雨下,ㄧ方面則是喜極而泣。走這趟路雖苦,但「ㄧ步一腳印」,我終究撐過來了。若干年後再想起,我必定會感謝壬寅年的我,雖然吃了苦,但造就了未來更好的自己。

留言